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辞职不干了社保怎么办 离职社保断交怎么补交

    社保是一种很好的福利,如果在企业上班的话,职工只需要缴费小部分,就能享受很好的待遇。不过,有人离职了,那么公司就不帮他买社保了。问题来了,如果辞职不干了社保怎么办呢?是由它断交吗?还是自己买社保比较好呢?

    社保补缴
    社保补缴

    提醒大家,如果你真的辞职了,那么社保处理方法应该是这样:辞职后,单位经办人会帮已辞职员工办理停保业务,此时可自行选择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续缴社保费享受医保待遇,等待进入新的单位后,由新单位统一为你缴纳社保费。

    不论员工是否停交过社保,新参保时自动将前后参保资料、参保缴费年限及个人社保账户积累额合并到一起。现在很多人离职之后,是立刻找新工作。如果你没有找到新工作,可以自费买社保也行。

    一般是自己到当地的社保中心直接办理,像北京一些大城市也可以通过社保中心网站,直接在线补缴,或者也可以通过第三方代理机构帮你办理,因为咱们社保中的养老和医疗保险,缴费年限都是可以累计的,即便是你中途中断了,只要是最后能交够最低年限就可以。

    最低年限,也就是15年。如果你想退休之后,可以领取退休金的话,那么你的社保就必须缴费15年以上。如果你辞职了,不应该让社保断交,要不重新找工作,让新公司为你缴费,要不自费买社保,这样的做法才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