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省前三季度GDP 广东省依然排在第一位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在任何地方,经济发展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先解决温饱,再谈其他。11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31省前三季度GDP,广东省经济总量依然排在第一位,在增速方面,云南省则排在第一位。来看看详细数据。

    GDP最新数据
    GDP最新数据

    从前三季度经济总量上看,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南、四川、湖北、湖南、河北、福建排名前10。其中,东部地带占六席,分别是河北、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中部地带占三席,分别是河南、湖北、湖南;西部地带仅有四川,占一席。

    广东和江苏成为今年前三季度“7万亿GDP俱乐部”仅有的两个成员,经济总量分别为7.72万亿、7.22万亿。去年同期,广东GDP已经突破7万亿,达7.06万亿元。

    云南以前三季度GDP8.8%的增速位居第一,今年云南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云南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目标是8.5%左右。另外,前三季度云南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3%,增速高于全国(5.6%)3.7个百分点。其房地产数据增长也较快,云南前三季度房地产投资增长29.7%。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前三季度经济增速放缓,主要原因是世界经济和国际贸易增长放缓,受此影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不过,从增速方面来看,中国在全球经济体中排名靠前,中国经济发展速度还是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