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出口越南的产品 越南经济总量跟贵州对比

    2018年我国GDP超过90亿人民币,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国进出口贸易额突破30万亿元人民币,中国和越南的贸易额突破7230亿元人民币,那么中国出口越南的产品有哪些,而越南经济总量和贵州相比谁最厉害?

    中国与越南经济合作
    中国与越南经济合作

    越南靠近中国,两国之间的经济合作也是比较频繁的,在2018年,中国与越南贸易额突破7230亿元人民币,这是中国成为越南首个双边贸易额超过一千亿美元的贸易合作伙伴,中国与越南的经济合作关系又靠近一步。

    随着中国制造在世界市场占据的比重越来越大,随着“一带一路”政策的推进和运行,周边国家也享受到了这个政策的红利。中国出口越南的产品主要包括三大类,机械设备为主的资本性货物(占进口量的30%)、中间产品(占比60%)和消费品(占比10%)。中国是越南的资本性产品和中间产品的最大供应国。

    2018年越南经济总量达到2400多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6万多亿,基本上与我国贵州省的经济总量持平,而总人口数达到了9700万人,可以说破亿近在眼前。中国贵州省在2018年的常住人口约为3600万,都远低于越南,因此,越南人均GDP就远低于中国的山西、贵州两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