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交15年和30年区别 可以追缴10年前社保吗

    尽管我们上班的公司已经为自己购买社保,但小编相信大家对于社保的了解应该不够深,许多关于社保的知识甚至一点都不知道。比如说社保年限问题以及社保追缴问题,社保交15年和30年有什么区别?如果用人单位没有为自己交社保,10年后向该单位追缴行不行?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这些问题。

    社保有关规定
    社保有关规定

    其实,社保交15年和30年的区别是很大的,主要就是表现在大家退休以后,领取的养老金金额不同。社保交30年缴费年限是社保交15年缴费年限的两倍。在相同情况下,社保交30年的基础养老金会多很多。

    至于社保追缴问题,尽管是十年前用人单位没有为自己交社保,但今日依旧可以向用人单位追缴社保费用,因为当年用人单位有义务为自己交社保。不过毕竟是多年之后的事情,想成功向对方追缴社保费用,那么必须要用充足的证据支持自己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