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单位才有五险一金 工资3500五险扣多少钱

    经常听到别人说自己工作的单位帮买五险一金,可是自己工作的地方不要说五险一金了,就连工资都没有达到最低工资标准。那么什么单位才会帮员工购买五险一金?假设自己的工资是3500元,那么需要交五险一金多少钱?仍还没领到五险一金补贴的人,请往下看吧!

    五险一金福利
    五险一金福利

    五险一金是指用人单位给予劳动者的几种保障性待遇的合称,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目前,根据《劳动法》的相关规定,企业并不一定需要给职工缴纳五险一金,可见企业缴纳五险一金不是法律所明文规定的。企业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决定是否为员工缴纳五险一金,以及缴纳的比例。

    但是,照目前发展情况来看,我国国有企业是一定会为职工缴纳五险一金的。部分大型民营企业也为职工缴纳五险一金。对于中小型企业而言,一般只缴纳五险,不缴纳住房公积金。除此以外,有的个人企业不给交纳生育保险;还有的只给交纳工伤,医疗保险;发展规模较好的个人企业会缴纳失业保险。

    税前工资3500,按照最新的个税计算方法,是不需要上个税的。具体五险一金个人部分要考虑到当地劳动与社会保障部制定的政策以及核定基数。个人部分扣缴比例分别为养老8%,医疗2%,失业0.2%,公积金12%,合计22.2%,则五险一金个人部分扣缴777元。

    五险一金个人扣钱多少,还要看当地政策,因为每个地方的有关规定可能都不一样。工资扣掉五险一金后还要扣税,最终到手的工资才是实际收入。五险一金是否要买,要看个人以及企业意愿,虽然有些企业每个月给自己发工资,但不帮助买五险一金也是法律允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