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曹德旺身价多少亿 曹德旺2019年总资产

    现如今,在曹德旺的带领下,福耀玻璃已经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汽车玻璃供应商了,曹德旺也被外界称为“玻璃大王”,同时他还有另一个身份,就是中国首善。那么,曹德旺目前的身价有多少亿呢?

    玻璃大王曹德旺
    玻璃大王曹德旺

    据悉,早年曹德旺的创业史非常心酸,9岁才上学、14岁就被迫辍学了,在街头卖过烟丝、贩过水果、拉过板车、修过自行车,经年累月一日两餐食不果腹,在歧视者的白眼下艰难谋生,尝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

    1976年,曹德旺在福州福清市高山镇异形玻璃厂当采购员,推销人称“大陆货”的水表玻璃。在7年之后,曹德旺才开始承包这家企业,随后将这家工厂主业迅速转向汽车玻璃,彻底改变了中国汽车玻璃市场100%依赖进口的历史。

    1987年,成立福耀玻璃有限公司。1993年,福耀玻璃登陆国内A股,是中国第一家引入独立董事的公司,也是中国股市唯一一家现金分红是募集资金高达22倍的上市公司。2001年至2005年,曹德旺带领福耀团队艰苦奋战,历时数年,花费一亿多元,相继打赢了加拿大、美国两个反倾销案,震惊世界。福耀玻璃也成为中国第一家状告美国商务部并赢得胜利的中国企业。

    根据富豪榜的相关数据显示,目前73岁的曹德旺个人身价在21亿美元左右。当然了,曹德旺不仅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同时也是一位慈善家,目前他累计捐款的金额已经超过了80亿元,他曾说过“企业家若没有责任感,充其量是富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