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发现大量稀土 日本稀土储量超中国?

    全球稀土总量很少,在很多高科技产品中都要使用稀土,可以知道稀土的重要性。日本发现大量稀土,而且储量还超过中国千倍,这对日本来说是一次重要的发现,不过日本这次发现稀土储量1600万吨,就在日本附近的海域发现的。

    日本稀土储量超中国是吗
    日本稀土储量超中国是吗

    我国稀土储量正在慢慢减少,目前稀土储量还剩多少万吨,而美国芒廷波斯也发现稀土矿的存在,据说储量达到1840万吨,和我国的稀土储量相当。日本发现稀土储量足够全球使用620-780年,对于日本来说意义非常重要。

    去年,日本研究人员宣布在该国周边海域发现了含有1600万吨稀土资源的矿床,可以供全球使用数百年。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和海洋研究开发机构等团队对冲绳周边海域的矿产开发,另外计划将于2022年在南鸟岛附近海域试采稀土。

    稀土在制造电动汽车、智能手机和电池等高科技产品中使用广泛,而且具有关键作用。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统计,中国稀土储量为全球第一,达到5500万吨,是排名第二国家巴西的2倍多,第三名是澳大利亚,储量仅为320万吨,第四的印度为310万吨,全球储量一共有1300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