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有望恢复正常价吗 今年过年猪肉多少钱一斤

    进入11月份以来,猪肉价格在经过10月份的疯狂上涨后,似乎开始有回落,尤其是供给较为充沛的北方地区,猪肉价格出现了大幅的回落。很多市民不禁会问猪肉有望恢复正常价吗?今年过年猪肉多少钱一斤?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份CPI同比上涨3.8%,涨幅比上个月扩大0.8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上涨101.3%。

    猪肉价格
    猪肉价格

    对于猪肉价格走势,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说,从猪肉目前的状况来看,各级政府都非常重视恢复生猪生产工作,最近采取了多种措施保供稳价,采取多种方式增加猪肉供应,及时启动了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联动的机制,加大对困难群众的生活补贴,保证困难群众生活不受影响。

    刘爱华说,随着恢复生猪生产的相关政策措施逐步落实落地,生猪产能会逐步恢复,猪肉价格将会逐步企稳。

    8月以来,已有近20个省份相继出台稳定恢复生猪生产的具体方案,侧重点各有不同,涉及生猪养殖等方面的基础设施支持、金融支持、用地支持、运输支持、养殖补贴等。

    至今春节期间猪肉的价格,不少专家认为,猪肉价格的恢复,需要一定的周期,所以在短时间内,猪肉价格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预计在春节期间,猪肉价格会维持在一个比较高的价格,预计会在40元/公斤到500元/公斤的价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