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五证是哪五证 房子的五证原来是这些

    有些商品房有齐全的证件,有些商品房因为证件不齐全,所以具有一定的风险。其实,买房需要有五证,才是正规的。那么,买房五证是哪五证呢?小编知道,很多人不知道房子的五证,所以想跟大家解释一下。

    商品房
    商品房

    据了解,楼房五证,是指《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以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其中,《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与《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主要是由市规划委员会颁发;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是由市建委颁发发,《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是由市国土资源和房管局颁发。

    通过以上的解释,大家都知道房子五证包含哪些了吧?一般来说,正规的房子都有五证,买这些房子才靠谱。那么,如果房子没有五证,或者差一些证件,能不能买呢?提醒大家,这样的房子绝对不能买。

    如果大家购买五证不全的房子,不但办不到产权证,就连签订的预售合同都是无效的。由于商品房施行网上合同备案操作,即便是你买了五证不全的,也无法在房产交易中心网上进行备案登记。要是开发商又把房子卖给其他人,那就会引起严重的经济纠纷。

    如果房子没有五证,就不能看清房屋的性质,因此开发商极有可能会混淆房子的性质。比如:LOFT、SOHO等都是商业用地,不仅使用期限短,而且水电的收费标准高,因此需要支付的契税也高。

    此外,开发商不具备五证,也就代表了开发商极有可能不具备建设商品房的资质,因此更不具备出售商品房的资格,这样的房子是很难有质量保障的。所以,大家买房子,一定要调查清楚这些房子是否具备这些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