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保和社保能合并吗 农保转社保最新政策

    新农保也就是大家经常口中说的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社保是大多数企业都会为员工购买的社会和经济制度,里面包含着养老保险。在新农保和社保这个问题上,两者能不能合并?如果不能合拼的话,本来是新农保的用户可不可以转成社保呢?

    社保购买规定
    社保购买规定

    据悉,原新农村养老保险只是社保的养老保险的分支之一,所以说这个命题在描述就有问题。

    只能说2014年初,原新农村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合并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该保险与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差异很大,在未改变缴费金额办法之前(也不可能改变)是不会合并的。

    新农保可以转社保,未达到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条件前,可申请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转入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转入时可自愿按当年城镇职工个体参保人员缴费标准,一次性缴纳不超过原正常参加城乡养老保险缴费年限的养老保险费

    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人员,达到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法定退休年龄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满15年(含延长缴费至15年)的,可以申请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转入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按照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办法计发相应待遇。

    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不足15年的,可以申请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转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达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规定的领取条件时,按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办法计发相应待遇。

    以上就是有关“新农保和社保合拼”以及“农保转社保”的相关内容,其实已经购买了新农保的人没有太大必要转社保,新农保更加适合农村收入不稳定且不高的人。而购买社保的人,背后有企业支持,所以在这方面他们更具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