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新香港新闻 香港四项经济指标亮红灯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香港的现状引发国人高度关注。目前,香港最新消息怎么样?据最新新闻,香港四项经济指标亮红灯,且在明年还没有好转的迹象。香港经济何时能恢复正常目前是一个问号。

    据港媒报道,香港经济现状令人堪忧。在彭博经济研究的七大指标中,有4个指标继续闪烁红色信号:企业信心方面,10月份香港综合PMI从9月的41.5跌至历史低点39.3;贸易方面,9月进出口总额同比下降8.9%,与8月降幅相近;零售方面,9月零售额同比下降18.3%,连续第3个月出现双位数降幅;旅游方面,9月访港旅客人数同比下降34.2%,连续第2个月出现双位数降幅。

    最新香港新闻
    香港经济

    彭博经济学家万千认为,上述指标显示,香港第4季GDP几乎已铁定将会进一步萎缩,而相关数据并未显示2020年的下行压力有缓解迹象。其指出,金融、旅游、贸易和物流、专业和生产者服务等香港四大支柱产业目前遭遇强台风。

    今年,全球经济发展增速放缓。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香港内部所爆发的暴力事件让经济更加雪上加霜,旅游业不振,直接影响到相关产业及人员的生计。与此同时,上述一系列事件又将影响到企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