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统计局回应猪肉价格翻倍 猪价什么时候恢复正常?

    今年以来,猪价涨声不断,至今暂未有停止迹象。最新数据显示,10月猪肉价格翻倍!此数据引发了极大的关注。今日,统计局回应猪肉价格翻倍一事,称猪肉价格将会逐步企稳。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2019年10月,16省(市)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总指数月平均值每公斤49.50元,环比涨33.5%,同比涨162.0%。总体看,猪肉月均价环比大幅上涨。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0月份猪肉价格上涨101.3%,影响CPI上涨约2.43个百分点。

    统计局回应猪肉价格翻倍
    生猪

    对于未来猪肉价格走势,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14日表示,各地非常重视恢复生猪生产,采取多种措施保供稳价,增加猪肉供应。随着生猪生产政策落地,生猪产能逐步恢复,猪肉价格将会逐步企稳。

    从统计局上述说法来看,猪价恢复正常价格是肯定的,但是这需要一个过程,短期内猪价仍将维持高位。对于市民来说,除了调整饮食结构,就只能耐心等待猪价的慢慢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