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员工平均工资 华为普工一月多少钱

    因为5G技术,全球各国都知道华为这家企业,所以华为是我国人民的骄傲,那么大的一家公司,相信很多人都想要进华为工作,在华为工作的待遇怎么样,一般华为员工平均工资多少钱,华为普工一个月的工资高吗?

    华为员工平均工资多少钱
    华为员工平均工资多少钱

    华为之所以会成功,任正非的功劳是最大的,任正非对华为有自己的一套管理模式,很多人都说任正非的股份是最多的,其实任正非的股份只有1.01%,其余的股份都分给了所有员工。

    网上有人爆料华为人均工资有110万,那么这个人均到底是指程序员的人均还是包括了流水线普工薪资?其实华为的工资高,那是因为华为对高级的技术人员的待遇还是比较好的。一般来说,只要在华为工作了5年以上的程序员,他们的薪资是不会低的,年薪至少也会在60万以上,再加上华为是一个互联网大厂,旗下的程序员是不计其数。所以当人们在统计华为公司的工资的时候,数字自然会高一些。但相对于普工而言,这又是另一种情况了。

    虽说华为工厂比富士康的工厂待遇、薪资要好一些,但流水线的员工依旧忙碌在一线的岗位上,日复一日的重复着同一个动作。有的时候为了赶货期,他们还得加班。一位辞职的员工就对我们抱怨道一个月下来起码有25天是得加班,那么在除去了五险一金(200公积金+350元社保)后,其实剩下来的工资也没多少,最后也只有6000多。

    其实这两种情况根本就没有对比性,毕竟能够进华为公司当技术大P的程序员,学历起码是在211、985以上的,这就是我们望尘莫及的;而对于一些活跃在一线车间的员工们,只有通过自己的双手才能够挣得一个更好的未来。两个群体的起点不一样,对比也没有任何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