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会变成二线城市吗 2019年香港前三季度gdp

    众所周知,最近中国香港经济进入了一个低迷时期,不管是旅游业还是餐饮业的收益,都受到不同程度的下降,而早前香港大富豪李嘉诚也捐款2亿港元来提振香港经济,那么按照目前的发展态势来看,香港会变成二线城市吗?我们就来看一下2019年香港前三季度gdp数据是如何的。

    中国香港
    中国香港

    据报道,2019第三季度,中国香港的经济增速创下2009年以来的新低,同比下降了2.9%。环比增速降幅更是达到了3.2%,已经连续两个季度的环比增速是负数了,按照经济学上的概念这属于“技术性衰退”。

    目前来看,三季度香港的出口、投资、消费均是同比下降;零售、餐饮、物流、仓储、旅游等多个行业受到冲击,经济信心低迷,短期内难有起色。因此,经济学家预计在2019年全年,香港经济有可能出现负增长。

    那么这样的话,香港会变成二线城市吗?据专家分析,这种情况暂时不会发生,因为香港在国际上具有很高的地位,也是世界金融经济中心之一,不会因为这几个月的经济萎靡就沦为二线城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