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春节猪肉价格 明年上半年猪价怎样

    今年下半年来,猪肉价格在短短几个月内,相比年初已经上涨了数倍,2020年中国春节临近,市场对于猪肉的需求也会增加,那么2020年春节猪肉价格会如何?明年上半年猪价怎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根据统计,10月份物价数据中,猪肉价格上涨高达101.3%,影响CPI上涨约2.43个百分点,占CPI同比总涨幅的近三分之二。

    猪肉价格
    猪肉价格

    而根据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发布的监测周报显示,2019年第44周(即10月28日-11月1日),16省(直辖市)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总指数的周平均值为每公斤52.93元,环比跌0.9%。这是国内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自8月份以来,首次出现环比下跌。

    可以看出的是,在11月初期,虽然猪肉价格依旧处于一个高价位,但涨幅已经有所回落。

    有专家表示,预计在2020年春节到2020年上半年,考虑到猪肉的供给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不排除猪肉价格会继续上涨。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以来这种大规模上涨的情况将不会再重现了。

    从猪肉的供给端来看,有专家表示,虽然上市公司在积极补栏,但中小型养猪场由于疫情防控能力和资金问题,种猪补栏仍只有零星存在,因此本轮猪周期产能恢复速度比以往周期要慢,要实现供需平衡,最早也要到2022年才可能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