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铁公司是谁家的 港铁最大的股东是谁

    每个经济发达的城市都有地铁,包括香港,毕竟香港是全球金融中心,有属于自己的地铁。对于港铁归属问题,大部分都不了解,有人说港铁其实是中国政府控制的轨道交通系统,那么港铁到底是谁家的呢?港铁最大股东又是哪家企业?

    香港地铁公司
    香港地铁公司

    港铁(MassTransitRailway)是指服务于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轨道交通系统(含缆车和接驳巴士),由九广铁路与香港地铁合并而成,是国际地铁联盟(CoMET)的成员之一,其第一条线路东铁线于清宣统二年(1910年)10月1日正式运营。

    港铁公司所属地区为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不过由于香港也是属于中国,因此也可以说港铁公司是属于中国政府的产物。港铁公司最大股东是财政司司长法团,持股比例为75.45%。港铁公司是全球最赚钱的地铁公司,赚钱能力非常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