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不再进口美国猪肉吗 中国暂停进口猪肉了吗

    国内有很多生猪供应,但还是不能满足十几亿人口的需求。所以,一直以来中国都有进口包括美国在内的外国猪肉。但是,最近网上出现一个传闻,称中国不再进口美国猪肉,也暂停其他国家的猪肉。这个传闻靠谱吗?

    停止进口美国猪肉传闻
    停止进口美国猪肉传闻

    受非洲猪瘟影响,我国生猪产能及存栏下降明显!前段时间,海关总署公布了2019年6月肉类进口量,6月份猪肉进口量环比下降14.40%,不过同比仍暴增62.80%,而我国6月禽肉进口量更是同比增长107.84%。那么,6月之后,中国还进口猪肉吗?

    农业农村部8月1日发布我国农产品进出口情况。畜产品方面,上半年,进口167.4亿美元,同比增15.2%;出口32.2亿美元,减4.3%;贸易逆差135.2亿美元,增21.1%。其中,猪肉进口81.9万吨,增26.4%;猪杂碎进口55.0万吨,增4.0%;牛肉进口69.8万吨,增52.8%;羊肉进口21.5万吨,增22.6%;奶粉进口77.0万吨,增25.8%。

    原本夏季是猪肉消费淡季,进口量也会随之下降,不过今年受非洲猪瘟影响,我国生猪产能及存栏下降明显,猪肉进口量增长无可避免。肉禽产品进口量的明显增长除前期自身供应不足的影响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非洲猪瘟导致的居民减少猪肉消费,并倾向于同等价格的禽肉消费。

    看数据就能看得出来,中国猪肉有不少都是进口的。所以,中国并没有暂停进口美国猪肉,也有进口其他国家的猪肉。其实,国内猪肉供应不足够,难以满足市场需求,所以进口其他国家的猪肉是很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