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会谈企退养老金 企退养老金如何调整?

    养老金是我们每个人都关注的事情,今年两会谈企退养老金调整,其中提到今年养老金上涨5%,截至目前为止,养老金已经实现15连涨,那么今年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是如何调整的呢?

    养老金
    养老金

    一直以来,关于养老金的讨论从来都没有间断过。每年养老金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全国上下老百姓的心,养老金是职工退休以后领取的养老保险金待遇,从2005年开始,我国连续第十多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

    按照国家要求,自2019年2月1日起,继续为企业退休人员(含退职、退养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今年调整按照5%左右的增幅进行。

    本市2018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作运行平稳,当年基金收入1945.4亿元、支出1153.7亿元、结余791.7亿元。

    我们结合本市实际,制定了调整方案,调整后人均增长210元左右,与去年基本相当,养老金平均水平将提高到近4000元,这也是本市第26次连续增加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今年继续按照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进行调整,特别是针对退休时间早、连续工龄和缴费年限长的退休人员,进一步加大倾斜力度,使他们更多地享受社会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