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孟晚舟事件进展 加拿大对华为态度发生转变了吗

    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已经进入一周年倒计时了,华为孟晚舟事件进展有没有新消息呢?加拿大对孟晚舟被捕一事有何新看法,对于华为5G又有什么新的态度呢?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著名大学UBC(The Universityof British Columbia)最近完成的一项调查显示,目前对中国有好感的加拿大人只有29%的比例,还不到三分之一。

    孟晚舟
    孟晚舟

    由此可见,华为孟晚舟事件进展并不乐观,而且加拿大对华为5G依旧抱着抵制的态度。但是有43%受访者表示欢迎华为在加拿大投资,进而开展研发活动,此次共有1,503名加拿大成年人接受了这项网络调查,这也是UBC两年内同类系列调查的第四次。

    虽说受访加拿大群众不能代表加拿大的态度,但从华为孟晚舟被捕后的遭遇可知,加拿大依旧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还在监禁孟晚舟,使得孟晚舟无法回到中国。

    需要注意的是,孟晚舟事件虽没有大的进展,但是加拿大对华为的态度却有了改观,多数加拿大人希望与中国继续商业往来,其中高达62%的受访者支持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