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真实的越南经济水平 越南经济相当于中国哪个省

    越南在东南亚的发展中国家来说,其经济实力还算是比较靠前的,而且越南一直都希望成为世界工厂,可见越南对经济还是有很大追求的。那么,真实的越南经济水平如何呢?越南经济相当于中国哪个省?我们来看看吧。

    越南GDP出炉
    越南GDP出炉

    越南经济发展模式和韩国比较相似,都属于出口导向型经济模式,通过进出口贸易来带动其国内经济发展。一般来说,这种经济模式的国家,其外贸总额往往高于GDP总量。数据显示,2018年越南GDP总量为2449亿美元,外贸总额为4822亿美元,是其GDP的2倍多。

    虽然越南外贸总额无法和中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相比,但是其经济增长非常之快,相较2017年增长11%,其中出口同比增长13%,2018年贸易顺差达到了68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总体来看,越南的外贸发展速度很快,但是利润及顺差额较低,原因在于越南很多配套产业不完善,需要大量进口,然后组装加工再出口。

    此前,世界银行专家曾于2019年初发布专题报告,称要跨越中等收入陷阱,越南未来十年必须保持7%至7.5%的GDP增速;而越南政府也规划着2030年要成为中高收入国家,2045年要迈入高收入国家之列。

    相对来说,越南经济在未来是可期的。但是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越南经济与中国的差距还是非常大。据最新数据显示,越南前三季度的GDP为4024万亿越南盾,相当于11868.8亿元人民币。再看中国各省份的数据显示,其中贵州省(11513.44亿元)和山西省(12688.44亿元)的GDP与越南最为接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