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人均收入和中国比 2019印度经济现状如何?

    通过社交网站,也是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同时我们也能快速得知其他国家的消息,前段时间,在印度的网站上,印度人否认自己落后于中国。那么,印度人均收入和中国的比较是怎样的呢?目前印度经济现状又是如何的?

    印度纸币
    印度纸币

    数据显示,2018年印度的GDP总量约为2.726万亿美元,正好接近2006年的中国——当时咱们的GDP约为2.752万亿美元。即便按照IMF这样的乐观预测,到2019年印度GDP上升到2.94万亿美元,也未能和中国缩小差距。

    2007年,中国的GDP就已经高达3.55万亿美元,而2006年约为2.752万亿美元——这告诉我们,按照IMF的预测,2019年的印度其GDP总量大概相当于“2006年到2007年的中间,大约是2006年上半年或者是前三季度水平”。

    再看人均GDP的差距!数据显示,2006年,中国的人均GDP约为2100美元,正好和IMF预测的2019年印度人均GDP相当。从增速来看,印度与中国差距不大。但由于两国的GDP总量、人均GDP基数差距很大,导致在增量上印度远低于中国。

    根据印度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今年上半年GDP的实际增速为5.4%,而去年同期的GDP增速为8.2%,下降幅度较大。上半年印度的GDP总量为99.1万亿卢比,折算成美元大概为1.41万亿美元左右,同时以本币计算的名义GDP增速为10.5%。

    在各国公布的GDP总量数据中,由于是包含了价格上涨引起的GDP增量,所以需要用名义GDP而不是实际GDP来算未来的GDP总量。而如果以10.5%的名义GDP增速计算,那么今年印度全年的GDP总量可达到210.55万亿卢比。而今年美元对印度卢比的汇率还算比较稳定,前几个月的平均汇率在70.4左右,即1美元可兑换70.4卢比。

    根据有关数据显示,2018年印度的人均GDP为2015.59美元,而我国去年的人均GDP则达到了9770美元,由此可见,虽然印度作为新兴国家,这几年发展很快,但是和我国相比差距还是相当大的,并且我国也开始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