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明年猪价预测 猪肉未来三年行情如何?

    进入2019年之后,受到非洲猪瘟疫情等因素的影响,我国猪价也是迎来大幅度上涨了。对于猪价的走势,无疑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了,那么,2020明年猪价预测是怎样的?猪肉未来三年的行情怎么样?

    猪价走势
    猪价走势

    2019年猪肉价格的上涨,直接原因是去年8月开始的非洲猪瘟对我国猪肉产能的大规模去化。到今年9月份,全国能繁母猪存栏同比降38.9%,生猪存栏同比降41.1%。供给少了这么多,而猪肉作为我国国民最主要的肉类,供需严重失衡,价格自然就坐上了火箭。

    但好消息是,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第45周猪肉每公斤价格为51.36元,较第44周每公斤价格减少1.2元,这是自今年8月底以来,猪价首次出现环比下降。据统计,8月份以来,已有多个省份相继出台稳定恢复生猪生产的具体方案,侧重点各有不同,涉及生猪养殖等方面的基础设施支持、金融支持、用地支持、运输支持、养殖补贴等。需要一提的是,江苏、天津、广西等省份近三个月内已不止一次发布稳猪价相关措施。

    生猪价格难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在未来的一年时间内,我国的生猪存栏总量虽然会有所上涨,但是涨幅还远没有达到满足市场供应的程度。因为现在补栏的后备母猪还需要4个月才能发情,发情后还需要4个月的妊娠,仔猪出生后还需要至少6个月的育肥,也就是一共14个月,起码到明年10月份之气生猪存栏量不会有明显的改变。

    再加上很多现在补栏的母猪都是三元母猪,根据此前的对比数据显示三元母猪的生产性能要比二元的低20%,只能发挥出二元母猪80%的功力,而这也不利于我国生猪存栏量的恢复,所以从生猪存栏情况看2020年生猪价格是难以下跌的。

    在过去的9月份,我国猪肉价格涨幅甚至达到了近70%。不过近几个月时间里,国家也是在推出多个政策措施鼓励生猪生产,以及加大猪肉的进口,从而保障猪肉市场的稳定供应。此前根据专家的预测,在明年春节期间,我国猪肉依旧会维持在高位,至于未来三年的行情,还需要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