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说香港 香港经济很可能出现负增长

    马云曾说每年到香港的次数是仅次于杭州,所以马云对未来的香港经济发展很是很好,可如今的香港经济却出现了技术性衰退,在今年很有可能出现负增长的情况。马云说香港有优秀人才和资本,香港拥有国际创新科技中心,未来会有更多的年轻人往香港发展。

    马云说香港经济发展
    马云说香港经济发展

    目前香港经济影响太大了,有不少人开始对香港产生了动摇,很有可能会转往内地发展。香港政府最近公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生产总值,GDP环比跌幅扩大至3.2%,显示香港经济正在衰退。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连续两个季度出现环比跌幅,显示香港经济已步入技术性衰退,而根据预先估计数字,2019年第三季本地生产总值同比实质收缩2.9%,是自2009年“环球经济大衰退”以来首次录得季度按年跌幅。

    而在8月初,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首次公开表达了对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的担忧,8月中旬,香港特区政府便紧急下调全年的GDP预测至零增长,陈茂波形容香港如同遇上了“经济台风”。随后这场“经济台风”并没有消停,乃至更甚。随着环球制造业和贸易活动进一步放慢,第三季香港整体货物出口跌幅扩大,而旅游业继续受到重创。

    根据香港的官方数据,9月访港旅客同比下跌34.2%,连续三个月下跌,第三季服务输出自2003年第二季以来最大同比跌幅,同时,零售、饮食和其他消费相关行业造成重大干扰,内部需求疲弱,第三季度私人消费开支与上年同期比较实质下跌3.5%,为超过10年以来的首次。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表示,全球经济增长短期内预计会维持偏软,香港出口难有明显改善,今年余下时间香港经济仍会面临显著下行压力。考虑到今年前三季度合计经济按年收缩0.7%,以及经济表现短期内难有起色,2019年全年经济很可能会呈现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