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曹德旺谈房价 曹德旺说房产崩盘可信吗?

    中国房价现在怎么样,各界大佬又是如何看待现在的楼市的呢?还记得曹德旺曾说房产会崩盘,很多人都觉得这个说法很荒谬,那么2019曹德旺谈房价是如何分析的,关于房价今后的走势作出了怎样的预测?

    曹德旺
    曹德旺

    作为一名企业家,曹德旺在业界的声望也是比较高的,既然是生意人那么对各行业都会有一些了解,虽然曹德旺只是做玻璃生意,但是近年来曹德旺对房地产还是比价有研究的,而曹德旺也频频发表了一些对楼市的看法以及对未来房价进行预测。

    2017年,中国楼市经历了限售、限贷、限购、限商、限价、金融去杠杆、信贷收紧、加强土地供应管理、打击囤地、打击炒房、打击首付贷,发展住房租赁……从需求侧、供应端对楼市进行规范化措施。

    应该说成效是显著的,一二线城市房价保持稳定,三四线城市去化明显,去库存速度加快,对于三四线楼市也是利好消息。

    应该说老百姓从2016年的买买买的疯狂中,终于平复了下来。有专家也说了,中国楼市的泡沫不小,但现在还不是刺破的时候。曹德旺在之前接受采访时,也曾说过,其实房子只是财产,而不是资产,差别就在这里,“我们把大批的资金购买了大量的财产,不是资产。资产可以每年生产东西出来,财产不但不能每年生产东西出来,还需要大量的资金来支持,来养护他。就是这个问题。”

    所以,如果老百姓买房子买多了,是会耗费大量资金的,而不是会产生大量资金。其实他的深意是,你买了多套房,短期内你也不卖,因此这个资金投入是长期的。说白了,房子只是财产而已,并非资产。

    提到购房者最关心的崩盘问题,曹德旺说的很简单,“崩盘是迟早的问题”。笔者也这样认为,其实当前房地产的泡沫就已经大到了一定程度,但还没到刺破的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