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工资6000什么水平 退休金6千可以贷款买房吗

    退休金年年上涨,有退休人员每个月能领到6000元的养老金,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呀。如果想知道退休工资6000什么水平,那么只要看看31省人均养老金数额就知道了。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人均养老金不到5000元,所以说退休工资6000是一个很高的水平了。

    退休买房
    退休买房

    虽说退休工资有6000元是属于高水平,但是想要向银行申请按揭贷款买房却不容易,因为银行在审核贷款人的贷款申请时,会参考贷款人的收入流水,而养老金视同生活基本保障,是不纳入考察范围的。

    但退休后想要按揭买房也不是不可以,可以尝试以下方法操作。

    1、退休人员想要贷款买房要以某一个子女或者子女的配偶作为所购房屋的一切权人,父母双方或一方与该子女作为共同借款人,然后向银行申请房贷,且子女个人信用良好,具有稳定工作为前提才可行。对退休人员而言就是通过参加住房公积金的子女进行贷款,支取退休人员的住房公积金或是用退休金共同还贷。

    2、根据实际情况考量,银行具有一定的自主权,一般是不会申请通过的。但如果退休人员在退休后自己做生意,为公司的企业主,那么银行则会打消对还款能力的担忧,重新考虑贷款批复的事情。需要资料为身份证、户口本、婚姻证明、收入证明、银行流水、(已婚提供夫妻双方资料),把资料提交到银行审核,审核通过后银行会通知你放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