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台铭给中国人饭吃原版 郭台铭身价多少亿?

    作为富士康集团的创始人,郭台铭我们也是非常熟悉了,近年来,因为富士康多次传出要撤出大陆市场的消息,创始人郭台铭也是陷入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此前在一次公开言论中,郭台铭更是口出狂言“给中国人饭吃”,令人大跌眼镜,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
    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

    此前,在谈到鸿海富士康与大陆的关系时,郭强调,我帮中国大陆创造外汇、提供超过百万个就业机会,他需要我、大于我需要他。富士康一家就占了中国大陆出口额的约4%,是我给中国大陆饭吃,不像有的人需要中国大陆的市场,还得跟大陆要饭吃。

    公开资料显示,郭台铭旗下的富士康系公司在全球至少设有200多个生产基地和子公司,员工数量达到140万人规模。除了代工业务外,业务范围还触及到了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家居、机器人、5G、屏幕等,辐射日本、美国、印度、欧洲等部分区域。

    1950年出生的郭台铭现年69岁,他是鸿海精密的创始人。对于鸿海精密,可能有的人并不是很了解,但如果提到富士康,那就无人不知了,其给大陆创造了不少就业岗位。然而,在将近50年的创业历程中,郭台铭从一名生产塑料产品的小老板,成为了世界知名的代工巨头富士康的掌舵人。2019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排行榜中,郭台铭身价达到了63亿美元,位列世界257位,中国台湾地区企业家的首位。

    近年来,受惠于大陆广阔的市场,以及廉价的劳动力成本,富士康集团也是赚的盆满钵满了,然而作为创始人的郭台铭,竟说出这番话,这也令许多网友愤怒了,纷纷表示“大陆好像离开了富士康就吃不上饭一样”,然而现实的情况却是富士康更加离不开大陆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