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今日最新消息 香港与深圳经济对比哪个厉害?

    最近香港事件相信网友们都在持续关注,根据香港今日最新消息来看,香港现在各行各业都进入了寒冬,特别是餐饮行业和旅游行业。那么香港与深圳经济对比,哪个厉害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说,香港和深圳的经济!

    香港经济最新消息
    香港经济最新消息

    2月27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统计处公布去年经济数据,2018年香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8453.17亿港元,同比增长3%。根据香港统计处官网提供的兑换率,2018年人民币兑港币平均汇率为1.1855,照此计算,去年香港GDP折合人民币约为24000.98亿元。

    按照深圳日前公布的经济数据,2018年深圳市GDP为24221.98亿元,增长7.6%。按人民币比较,去年深圳市GDP高出香港221亿元左右,这是深圳市GDP首次超越香港,深圳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经济总量第一的城市。

    去年就曾有深圳GDP超越香港的新闻,2017年香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626.37亿港元。据此,有媒体表示,按照当前港币与人民币的汇率计算,香港GDP低于深圳2017年GDP。

    “随着外围压力增加,香港经济增长由2018年上半年的4.1%,减慢至下半年的2.1%,而第四季的增幅更只有1.3%,属2016年第1季以来最低。整体而言,香港经济在2018年增3%,处于去年预算案预测范围的下限,但仍然高于过往十年平均2.8%的趋势增长率。”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月27日在立法会宣布财政预算案时表示。

    香港现在经济是比不上深圳了,特别是发生香港事件之后,导致香港的经济下滑得相当的严重,如果香港事件持续发酵的话,未来香港很有可能会变成一座二线城市,而深圳不断的发展会将香港远远甩在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