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思聪被限祸起熊猫 看到普思投资规模后担心是多余的

    父亲有一千多亿,自己也有几十亿资产,竟然因为欠1.5亿被法院限制高消费,很多人不明白王思聪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随着此事件的不断发酵,事情真相也终于曝光,原来王思聪之所

    王思聪
    王思聪

    以被限制高消费,是因为涉及到熊猫直播,而王思聪则是熊猫直播的创始人。

    一身债务的熊猫直播

    值得注意的是,申请人曹悦是一位游戏主播。

    法院文书显示,曹悦原系广州某公司旗下直播平台游戏主播,熊猫直播因自身业务发展需求引进曹悦作为游戏主播。双方签订了《游戏解说合作协议》及《补充协议》,其中《补充协议》约定,曹悦与广州某公司解除协议产生的违约责任由熊猫直播赔偿,或在曹悦承担相关费用后,由熊猫直播向曹悦支付后者已付款项。

    广州某公司很快起诉曹悦。2016年5月,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确认曹悦应向广州某公司赔偿损失360万元及相应诉讼费用。但熊猫直播却没有履行赔付义务,曹悦自己赔付后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熊猫直播赔付费用。

    今年6月27日,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作出裁定,要求熊猫直播自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曹悦人民币369.98万元并支付此款自2018年12月5日至实际付清日止的利息损失(按同期银行贷款利率标准计算)。

    显而易见的是,熊猫直播并未支付或完全支付这笔赔偿金。

    细数法院文书可以发现,熊猫直播2019年以来面临着种种诉讼,原告中既有曹悦等游戏主播,也有为熊猫直播提供服务的供应商。原告们的最大诉求是熊猫直播为之前的约定或服务支付货款,最少的货款仅为1万多元——现金流紧张的熊猫直播已是自身难保。

    北京百悟科技有限公司诉称,2016年6月,和熊猫直播签订《行业短信/彩信合作协议》,约定向熊猫直播提供通信通道用于熊猫直播的行业信息应用需求。公司按约履行了合同义务,但熊猫直播未按约定付款方式付款,截至2019年2月,熊猫直播共拖欠服务费64.4166万元。

    点摩(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诉称,2017年6月1日与熊猫互娱公司签订《信息服务合同》,熊猫互娱公司未按合同支付款费用,至2019年9月尚有1.4425万元未支付。

    阿里云曾申请冻结熊猫直播银行存款和支付宝账户446.26万元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的其他财产;腾讯云曾申请查封、冻结熊猫直播名下价值460万元的财产;上海七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曾请求冻结熊猫直播银行存款人民币2196.26万元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财产。这往往意味着相应价值的货款。

    上海映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曾诉求熊猫直播支付版权合作费用2000万元。

    再如主播刘谋,2006年5月-6月期间,熊猫直播聘请刘谋担任主播,并承诺将熊猫直播法定代表人龙飞持有的熊猫直播2%股份转让给刘谋。龙飞和熊猫直播承诺,在2017年8月1日前将刘谋激励股权中的100万元注册资本作价2095.50万元对外出售。但熊猫直播和龙飞仅支付了1000万元激励股权出让款,尚有1095.50万元逾期支付,刘谋因此提出诉讼。

    王思聪作为熊猫直播的投资者,许多人起诉熊猫直播讨债,王思聪自然脱不了关系,所以很快王思聪就被限制高消费了。不过王思聪绝对有这个实力还债,毕竟1.5亿对于他来说,其实不多。他的北京普思投资公司投资规模超过30亿,且投资利润非常可观,网上的人都在说王思聪没钱还债,只是落井下石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