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退休工资新规 2019退休年龄最新规定

    退休工资是广大职工,退休以后的生活保障,想必很多职工都很关心明年退休工资新规,尤其是近几年即将退休的职工们,那么明年退休工资新规是怎样的?2019退休年龄最新规定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明年退休工资新规消息

    数据显示,2005年到2015年,我们的退休金连续增涨幅度超过10%。而在2017到2019年,退休金涨幅也来到了5%,实现了15年连涨。

    退休工资
    退休工资

    目前而言,明年退休工资新规尚没有出台,一般来说,每年的2月或者3月,会有相关的消息政策出台,大家可以多耐心等待一下。不过根据以往的情况来看,2020年退休人员的退休金大概率会继续上涨。

    2019退休年龄最新规定

    《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规定:

    1、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

    2、从事井下、高温、高空、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退休年龄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

    3、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