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余额能够取出来吗 需要满足条件

    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最近有网友询问,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余额能够取出来吗?其实这需要满足条件才行,具体内容一起去看看吧。

    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查询
    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查询

    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余额能够取出来,只有在特定的情况下才能取出:一是已经到达了退休年龄,但是社保缴费年限未达15年,可申请将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余额取出来,或者也可以继续缴纳养老保险或补缴,然后再按月领取养老金;二是加入其它国家国籍,可申请取出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余额;三是参保人身故,其家属可申请取出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余额。

    养老保险,全称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