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2020年新规 医保卡2020年要重新发卡吗

    医保对我们非常重要,购买医保在生病住院可以报销大部分的医疗费用,这对市民来说是非常好的,然而最近有朋友问及小编医保卡2020年新规有何改变,医保卡在2020年要不要重新发卡等问题,在此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

    医保卡最新消息
    医保卡最新消息

    近日,相关部门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对医保个人账户的去留下了定论。该文件规定:“实行个人(家庭)账户的,应于2020年底前取消,向门诊统筹平稳过渡;已取消个人(家庭)账户的,不得恢复或变相设置。”

    然而,四川省医疗保障局和省人社厅也联合发出通知,从2020年1月1日起,停止使用省本级医保卡(磁条卡),全面启用社会保障卡。即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为过渡期,医保卡和社保卡可以并行使用,除特殊情况外医保卡不再新发或补换。全面停用省本级医保卡后,医保经办机构将不再受理原医保卡业务,省本级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也不再提供医保卡刷卡结算服务。

    也就是说,医保卡新规在2020年实施之后,就不会再给持卡人重新发卡了,这是要大家清楚的。另外,值得市民注意的是,早前有消息称医保卡2020年新规实施后,医保卡余额就会清零,其实大家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因为取消个人账户与余额无关,也就是说余额还是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