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最大股东是谁 任正非的股份是多少

    华为是唯一一家不上市的500强公司,所以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华为最大股东是谁,也许大家都以为是任正非的股份是最多的,其实真相并不是这样的,那么任正非的股份是多少?

    华为最大股东是任正非吗
    华为最大股东是任正非吗

    任正非在华为仅占1.4%的股份,并没有和其他企业的老板那样占百分之五十以上,任正非股份那么少,可是没有一个人能动摇任政府的地位,因为他从不担心公司的权利会被人抢走,因为华为是通过同股不同权的形式来管理的。

    华为是100%由员工持有的民营企业,股东会是公司权力机构,由工会和任正非两名股东组成。工会履行股东职责、行使股东权利的机构是持股员工代表会。持股员工代表会由全体持股员工代表组成,代表全体持股员工行使有关权利。

    华为最大股东是任正非,占总数的1.4%。在2003年,华为公司面向80%员工,超过1.6万人,共10亿股,以每股2.74元的价格向核心骨干员工发售。员工出15%,其余由公司担保以个人名义向银行贷款。目前,中层以上员工大约有200万以上股权,高层员工持股大约是千万元左右了。

    华为的员工持股还包括华为与各地邮电部门联合建立的27个合资公司,“通过建立利益共同体,达到巩固市场,拓展市场和占名领市场之目的”,这些合资公司大量吸纳邮电系统员工入股,缓解了资金匮乏的矛盾,起初放在一个虚设的新技术公司工会名下,后与员工股份放在一起,99年后增扩2.5亿-3亿股。在总股本中,华为员工占50%以上,合资公司员工不到50%,自然人占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