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对獐子岛事件的分析 獐子岛扇贝事件最新进展

    日前,上市公司獐子岛扇贝大比例死亡事件,也是引起了各方关注了。受此影响,獐子岛集团的市值已经跌破20亿元了。那么,獐子岛“离奇事件”的原因是什么呢?獐子岛扇贝事件的最新进展又有哪些?

    獐子岛扇贝大比例死亡事件
    獐子岛扇贝大比例死亡事件

    11月11日晚间,獐子岛发布风险提示称,公司存量底播虾夷扇贝亩产出现大幅下滑,初步判断已构成重大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减值风险。基于抽测现场采捕扇贝情况来看,底播扇贝在近期出现大比例死亡,部分海域死亡比例占80%以上。而对于死亡原因,獐子岛称“尚未获知”。

    上述公告发出不久,深交所即下发关注函,要求獐子岛说明底播虾夷扇贝在10月末至今短时间内出现较大面积死亡的原因、发现减值迹象的时间以及是否存在隐瞒减值迹象的情况。从獐子岛的公告来看,这批扇贝的死亡似乎来得很突然。该公司称,从截至10月末的采捕作业生产、产销量数据以及虾夷扇贝产品状态看,底播虾夷扇贝并未出现异常情况。

    据公告,此次獐子岛秋季底播虾夷扇贝抽测涉及面积共58.4万亩,涉及目前在养的2017年、2018年底播虾夷扇贝。獐子岛在公告中表示,因本次抽测工作未完成,且部分海域虾夷扇贝死亡情况可能还将持续,暂时无法判断此次底播虾夷扇贝死亡应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及核销的具体金额。

    11月12日,獐子岛开盘一字跌停,截至9时40分,獐子岛股价下跌10.00%,报2.70元/股,总市值19.20亿元。此次并非獐子岛的扇贝首次“闯祸”。2014年和2017年,獐子岛也曾两度发生大规模的扇贝存货异常事件。

    獐子岛集团的亏损还在继续!此前根据獐子岛集团公布的最新业绩显示,2019年三季度獐子岛营收20.11亿元,同比下跌4.4%。目前,獐子岛的资产负债率已经超过了87%,这也是该公司连续8个季度的负债率超过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