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欠了我们多少钱 美国欠哪国最多钱

    按照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截止2019年10月份,美国国债总额突破23万亿美元,其中中国持有巨额美债。在这22万亿美债中,美国欠了我们多少钱?中国是美国最大债权国吗?今天我们来了解下中国持有美债的相关情况,来看下谁是美国最大债主。

    美国国债持有情况
    美国国债持有情况

    美国政府债务的最大公共持有人是国际投资者(40%)、国内私人投资者(38%)、美联储(15%),以及州和地方政府(6%)。

    目前中国持有美债金额为1.1万亿美元,日本持有美债总量升至1.17万亿美元,创2016年10月以来最高,继续成为美债的最大海外持有者。自去年10月以来,日本已累计增持美债超1560亿美元,其持仓规模从今年6月起正式超越中国。

    美国债务越来越高,很多人担忧美国要是没钱还或者是不还会怎样,其实不用担心这个问题,美国政府每年都会持续支付债务,只要美国政府不崩塌,这些债永远跑不了。且美债是最安全且利润可观的投资方式,尽管美债持续创新高,还是有不少国家在持续增加美债持有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