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各国评价双11 屡破纪录体现中国经济状况

    11月11日,今年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再次刷新了诸多记录了,破纪录的速度甚至比去年还要快。对于中国消费者恐怖的购买力,外媒也是极为震惊。世界各国媒体在评价中国双11时表示,这不仅是中国的,同时也是世界的购物狂欢。

    外媒震惊中国双十一
    外媒震惊中国双十一

    2019年双十一除了天猫淘宝外其余多个电商平台成交额同样破纪录:天猫1分36秒破100亿元,比去年快了29秒。11日上午9点,京东累计下单金额突破1658亿元,拼多多双十一提供“百亿补贴”。对此有外媒表示,双11的成交额也是衡量中国经济整体状况的一个重要指标。

    根据天猫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天猫双11开场仅14秒成交额便突破10亿,1分36秒交易额超100亿元,1小时3分59秒直接破1000亿。这个速度再次刷新天猫双11成交总额破1000亿的纪录:去年天猫双11购物狂欢节上开场21秒突破10亿,2分05秒突破100亿,1小时47分26秒突破千亿。

    对于双十一连年破纪录,外媒都在标题中体现了那些惊人的数字。据彭博社报道,全球范围参与到这场线上购物节的人数预计在5亿。消费者不仅来自中国,还有来自俄罗斯和阿根廷的国外消费者。商品大到苹果手机和冰箱,小到腰果零食。

    《华盛顿邮报》、CNN、路透社、美联社、彭博社纷纷对今年双十一火爆的销售额进行报道,在介绍阿里巴巴、京东等电商平台后,对双十一如何成为“光棍节”和购物狂欢节的背景进行了梳理介绍。外媒评价道,根据交易额数据,双十一显然已经成为国际最大的购物节日,远超西方国家的感恩节和“黑色星期五”等购物节日。

    日前,今年双十一的战果也是正式公布了,其中天猫双十一的成交额达到了2684亿元,再创新纪录,而京东双十一成交额也是超过了2044亿元,同样也创下了新纪录。这几年的双十一销售额均超过了美国的黑色星期五,值得注意的是,黑色星期五前后延续有5天的时间,而双十一仅仅是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