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为什么年年涨价 揭新农合一年不交的后果

    以前买新农合,一年只需要一百多块钱。但是,这几年涨价了,现在涨到了250元一年。那么问题来了,新农合为什么年年涨价呢?有人觉得贵,如果不买新农合,那新农合一年不交的后果是怎样呢?

    新农合咨询
    新农合咨询

    新农合缴费标准的确每年在提高,这些年来从180元一年,涨到250元一年了。所以,有人觉得新农合缴费太贵了,不愿意买。那么,新农合为什么年年涨价呢?或许,大家了解了新农合涨价的原因,就不会抱怨了。

    1、物价上涨迅速。今天的物价,涨的有点离谱了,我们所缴纳的新农合费用除了农民们自己所交的以外,还有一部分需要政府的补贴,也就是说,如果新农合不上涨的话,就会造成资金缺口变大的现象。

    2、看病的报销比例也在提升。现在到医院看病所报销的费用确实比以前高了很多,就拿前段时间一亲戚住院,出院时结算花了6500元,新农合报销了3500元,也就是说报销比例在一半以上,从该问题上来说,如果报销比例提升了新农合费用还不上涨的话,那是不太可能的。

    有些人觉得新农合缴费贵了,所以不愿意买,结果新农合断交一年。其实,后果非常严重的。新农合缴费是一年一交,必须是缴费之后,才有医疗报销的福利。如果你不买新农合,又没有职工社保,一旦生病住院,花费就非常大,到时候花费一大笔钱,是不划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