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为什么年年涨 其实原因很简单

    目前我国各地农村2021新农合的参保工作已逐渐接近尾声,今年新农合每人缴费320元,这对很多农民来讲是一笔不小的经济负担。相信很多人都比较好奇,新农合为什么年年涨?具体原因有哪些?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新农合缴费标准
    新农合缴费标准

    从有新农合的那年起,收费标准就年年上涨,从起初的每人50元到现在的每人320元。其实新农合缴费不断上涨,但是大家享受的政策福利也越来越完善。各种报销比例、疾病种类报销、报销药品越来越完善,甚至还将大病保险纳入保障范围。目前全国统一实施“城乡医保”,结算更便捷,异地报销结算不再难。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其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