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2020年低保大清查 明年农村会取消低保户吗?

    农村低保是针对农村一些贫困家庭的一项福利政策,那么网传明年农村会取消低保户是真的吗?农村2020年低保大清查将严查骗保行为,所以这几类人要小心了!

    低保
    低保

    农村低保即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是中国政府针对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农村居民推出的生活保障制度。直白的解释则是:“低保”等于最低生活保障。凡是中国公民,只要其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均有从当地人民政府获得基本生活物质帮助的权利。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农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但是仍有一部分人日子过得很艰难,没有基本的生活保障,为此国家推出了农村低保政策。但是,有一部分不符合条件的人为了获取非法利益,想方设法换取低保名额。据说,国家要开始整顿这部分人,下面这几类人别再惦记低保名额了。

    1、关系保、人情保

    现在农村违规领取低保的人很大一部分是村干部的关系户,要么是村干部的亲戚,要么就是给村干部送过礼走了后门。对于这部分关系保和人情保,现在会严厉查清,一旦发现立即清退,并永远取消低保领取资格。

    2、骗保

    农村领取低保的人当中有一部分人在递交低保申请资料时,会伪造证件和证明骗取审核人员。这部分人属于骗保行为,虽然侥幸拿到了低保名额,但是查清后会立即取消。

    3、违法犯罪行为导致的贫困

    在农村有一小部分人,由于赌博、吸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导致倾家荡产、陷入贫困,这也是不符合低保领取条件的。

    农村低保是给农村真正有需要的贫困人员和贫困家庭的,想要领取就必须符合相关条件,不符合条件的人就不要惦记了。

    另外,只要符合标准的低保户是不会被取消的,只有上述行为的才会被取消低保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