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五保户能取消吗 新出台的五保户政策是怎样的?

    农村低保户大家都了解,那么农村五保户又是怎样的标准呢?关于新出台的五保户政策有哪些?如果不符合标准农村五保户能取消吗?带着这些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五保户
    五保户

    所谓五保,主要包括以下几项:保吃、保穿、保医、保住、保葬(孤儿为保教)。“五保户”常见于我国的农村地区,这种制度的设立体现了我国法律保护老人和儿童的一贯原则,是社会主义和人道主义的具体体现。

    因为这些年国家一直有在大力扶助一些贫困户,并且相继出台了诸多的政策,所以很多的农村家庭都已经摆脱了贫困,慢慢地步入了小康生活。虽说目前还是有部分的农村家庭生活还是处在低保状态,但是我国也会在2020年全面脱贫战略的规划之下帮助那部分群体摆脱贫困,在农村最困难的群体还是五保户家庭,国家目前也是很关注这个群体,对此,也提出了不少的政策。

    1、在住房方面,近几年来国家一直在通过危房改造等方式来为农村五保户家庭提供安全的住房,甚至部分农村还会为五保户提供免费的住房,在土地确权之后,五保户的房屋也能够进行确权登记,让五保户的住房权益得到保障!

    2、在医疗看病方面,国家也明确提出农村的低保户、五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重度残疾人等群体将能够免费享受到新农合,同时五保户人员看病在医疗保险之后,其自己支付的费用还能够享受到国家的大病救助等补贴,解决五保户家庭的看病难题!

    不过,五保户也是有可能被取消的。尤其是在这两年抓的比较严格,也取消农村很多的低保户和五保户。所以说农村低保户和五保户并不是永久的。什么情况会被取消呢?

    通过这两年的严查,很多被取消的低保户或者五保户,是因为人情保关系保,还有冒名顶替的,他们其实不是真正的困难农民,都是假的。所以对于这些假低保五保是随时被取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