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心大小姐伍淑清简历 为什么被称为001小姐?

    自从中秋大班月饼事件后,大家对美心大小姐伍淑清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大家说起网红冰皮月饼就会想起美心大小姐伍淑清。但是翻开美心大小姐伍淑清简历你会发现,伍淑清是一个商业奇才更是一位奇女子,她还被内地亲切的成为“001小姐”,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香港
    香港

    据了解,美心大小姐伍淑清出生于中国香港,毕业于美国阿姆斯特朗大学,美心集团创办人伍沾德长女,现任中国工商联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上海东方航空食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伍淑清协助父亲开办了中国第一家合资企业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将所获利润追加投资后,又建立了富华食品有限公司、北京航空地毯厂等16家合资企业,曾被评为中国香港“十大拿破伦商业奇才”。

    正是在伍淑清的努力下,内地首家中外合资企业就此诞生,而这家中外合资企业的注册编码是001,所以她被成为“001小姐”。同时,在伍淑清的影响下,李家诚、郭鹤年等港商也纷纷开始在大陆投资。

    如果说伍淑清开创中外合资企业是商业奇才,那么始终为国家利益着想的她更是个奇女子,她一生未婚,热心于祖国建设工作。在每次在公开场合发声,她都非常坚定一个中国立场,感谢改革开放带来的机遇。

    伍淑清虽孑然一身,但她非常喜爱并关注儿童,先后20次去西藏考察访问,到拉萨希望小学、盲童院、孤儿院看望当地的孩子。积极从海外及民间渠道为西藏儿童筹款,改善西藏残障儿童的生活状况。为支持中国防治儿童小儿麻痹症计划,93年她在香港组织募款活动,筹集2700万港币捐赠给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