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携号转网只需三步 携号转网什么时候开始

    携号转网什么时候开始实施,相信大家都在期待携号转网的到来,迫不及待携号转网了。携号转网只需要三步就可以完成了,不过要满足条件才可以携号转网,要不就不能转,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满足条件了。

    携号转网步骤怎样
    携号转网步骤怎样

    工业和信息化部对外发布《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该规定将从12月1日开始实施,三大运营不得阻止用户携号转网,目前全国携号转网已经在11月10日起上线正式运行了,目前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和改进用户体验。

    按照试点省份的操作步骤,第一步,首先要查查自己究竟有没有资格办理携号转网业务。首先编辑短信CXXZ#姓名#证件号码,发送给自己手机号所在的运营商,电信是10001;移动是10086;联通是10010。

    如果您已经满足条件,有资格携号转网,接着编辑短信SQXZ#姓名#证件号码发送给运营商,以此来获得携转授权码。最后,也是之前提示过大家的,带身份证、电话卡和携转授权码去相应的营业厅办理。假如你是移动的卡想换成电信的,就去电信营业厅办理。一般业务生效后,在一个小时内基本就可以携转成为新运营商的用户。

    还有一种方法不需要朋友们自行发短信,而是带着手机卡和身份证到想要更换的营业厅去,比如要换移动的运营商,就去移动营业厅让工作人员帮忙申请。移动作为转入方提交申请后,原来所在的运营商作为转出方认为你的卡没有问题以后就会审核通过,这样转入方也就是移动运营商就会与你签订入网协议,办理新的手机卡。一般来说,第二天凌晨3点左右,这个卡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携号转网虽然真的给各位朋友们带来了实际的好处,但是大家还是要谨慎办理。处于起步阶段,这项业务可能还会出现问题和漏洞。之前试运营的时候,携号转网的很多用户的套餐要到下个月才能使用,可能在当月连4g网络都没有。

    另外,在有些第三方平台没有进行系统改造时,新的电话卡可能收不到短信验证码,充值缴费也只能去营业厅线下充值而不是网上充值。但是,随着这项业务的不断推进,诸如微信、支付宝等都可以为朋友们进行话费充值了,如果不确定的朋友们可以保持观望状态,在携号转网的各方面全部完善后再办理也可以。但是,携号转网目前只限于同城办理,假如你是北京的移动卡,改成天津的联通卡就不行,只能改成北京的联通卡,现在还没有携号转归属地的相关政策出台,这一点朋友们一定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