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种人不能开除 这三种员工不能辞退否则赔补偿金

    在职场上,如果你不够强大,随时都会有被老板开除的可能,对于公司老板来说,只要是他想开除的人,随便都可以开除。但是,劳动法最新规定,有三种人不能开除。哪三种人公司不能随便辞退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就知道了。

    孕妇不能开除
    孕妇不能开除

    一、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的

    现在很多公司在招聘女性员工的时候,都会问一句是否已婚,就是害怕将来休产假过长影响工作。女性职工休产假这是法律赋予的权利,是属于她们的合法权益。

    至于很多公司趁女性员工休产假而与其解除劳动关系,这是严重的违法行为,员工可以立即要求赔偿并且恢复双方之间的劳动关系。

    二、在本单位患职业病或者因工负伤并被确认丧失或者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

    有些员工从事的是比较危险的工种,稍不留神就可能导致工伤的出现。一旦出现工伤,就有公司绞尽脑汁的想与他们解除劳动关系,好像在甩累赘一样。这也是严重的违法行为,是行不通的。

    三、在本单位连续工作满十五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五年的

    这个就很好理解,员工在用人单位辛辛苦苦干了一辈子,眼看就要退休了,结果突然被解除劳动关系。很明显,此类情况就是违法的,被开除员工可以立即要求赔偿!

    上面三种人不能开除,否则公司要赔偿经济补偿金。特别是第一个,有些公司认为,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的,对公司没有好处,都会出现辞退对方的情况。像这样的情况,大家一定要为自己争取该有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