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曹德旺身价资产 玻璃大王曹德旺发家史

    曹德旺是中国的玻璃大王,其在国内外都有非常高的知名度,因此人们对他的信息都很关注,那么2019曹德旺身价资产有多少呢?作为玻璃大王的曹德旺,他是如何发家致富的?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曹德旺的发家史吧。

    曹德旺
    曹德旺

    玻璃大王曹德旺,他是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当前福耀玻璃是全球第二大汽车玻璃供应商,因此曹德旺的身价也是不菲的。据悉,曹德旺最新身价约为21亿美元,折回人民币约为147亿元,这个身价数据也是非常高的。

    据悉,早年曹德旺的创业史非常心酸,9岁才上学、14岁就被迫辍学了,在街头卖过烟丝、贩过水果、拉过板车、修过自行车,经年累月一日两餐食不果腹,在歧视者的白眼下艰难谋生,尝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

    1976年,曹德旺在福州福清市高山镇异形玻璃厂当采购员,推销人称“大陆货”的水表玻璃。在7年之后,曹德旺才开始承包这家企业,随后将这家工厂主业迅速转向汽车玻璃,彻底改变了中国汽车玻璃市场100%依赖进口的历史。

    1987年,成立福耀玻璃有限公司。1993年,福耀玻璃登陆国内A股,是中国第一家引入独立董事的公司,也是中国股市唯一一家现金分红是募集资金高达22倍的上市公司。2001年至2005年,曹德旺带领福耀团队艰苦奋战,历时数年,花费一亿多元,相继打赢了加拿大、美国两个反倾销案,震惊世界。福耀玻璃也成为中国第一家状告美国商务部并赢得胜利的中国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