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蒜多少钱一斤 预测大蒜2020年价格

    大蒜作为比较重要的农作物,这些年来价格一直都处于平稳的状态,但是最近有消息传出,大蒜价格再次迎来高涨,新一轮“蒜你狠”来了。那么2020年蒜多少钱一斤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一起预测大蒜2020年价格。

    大蒜价格最新消息
    大蒜价格最新消息

    数据显示,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11月4日普通大蒜每斤平均价为4.2元,较9月28日的3.7元,累计上涨13.51%。终端市场涨价的主要原因,是原产地价格的上涨。

    在大蒜主产区山东金乡大蒜交易市场,每天上午都会聚集很多贸易商,打听最新的大蒜行情。做了多年大蒜贸易的肖国敬,就是其中的一个。在这里跟卖方做简单沟通后,他就会前往贸易商储存新蒜的冷库。

    肖国敬介绍,九月底以来,金乡大蒜的价格持续上涨,现在,冷库新蒜的价格,已经比9月份每斤上涨了近一块钱。而现在一天一价的冷库蒜,也让买卖双方都处于观望态势。数据显示,10月底金乡冷库新蒜价格为3.75元/斤,较9月底的2.8元左右/斤累计上涨约35%,较去年同期上涨近200%,达到近三年新高。

    近期大蒜价格的上涨,可以说是市场供需的正常反映。在调查中,央视财经记者还发现了,由于新蒜价格上涨,去年留下来的陈蒜却赶上了好时机,不仅交易量上涨,还对稳定蒜价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在山东金乡一家大蒜贸易公司,两辆即将发往湖南、广东的货车正在装货。完成交易的这批大蒜,是2018年产的陈蒜。目前,因为陈蒜价格比新蒜每斤低了8毛钱左右,交易量比往年增加了不少。

    分析人士介绍,截止到6月份新蒜上市前,2018年入库的大蒜库存仍有约100万吨,同比去年增加100%,因此,在给储存商带来利润的同时,陈蒜也在短期内支撑了市场供应。而印尼大蒜出口配额基本会在12月份之前消化完毕,对市场的持续刺激作用不强,预计短期大蒜价格将处于平稳运行态势。

    以上就是关于明年大蒜价格的行情,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现在大蒜价格高涨,有不少炒货的商家囤了不少大蒜,等到高位之后全部卖出,其实这个行为是非常危险的,一旦大蒜价格暴跌的话就会造成严重的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