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和美国面积谁大 中国经济哪一年超过美国?

    对于一个国家的长远发展来说,国土面积越大,其发展的空间也就越大。目前,中国和美国是世界上影响力最强的两个国家,各方面经常被拿来对比,那么中国和美国面积谁大?中国经济哪一年超过美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目前中国和美国面积谁大

    美国位于北美洲中部,陆地面积937.2610平方公里,约占世界陆地面积的6.3%,居世界第四位。

    中国和美国面积对比
    中国和美国面积对比

    而中国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的西岸,陆地总面积约960万平方千米,仅次于俄罗斯、加拿大,居世界第三位。所以中国领土面积大于美国领土面积。

    目前,世界上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是俄罗斯,俄罗斯国土面积横跨越亚欧两大洲,多达1707.54万平方公里。在15世纪,俄罗斯全境正式完成统一,随后随着俄罗斯的崛起,开始向周边发动战争,这也是俄罗斯国土面积如此庞大的原因。

    中国经济预计哪一年超过美国?

    根据去年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2018年美国GDP总量达到20.5万亿美元,继续稳居第一,占世界GDP比重的24%。但相比2017年,美国经济总量占全球24.4%进一步下降。

    而中国GDP总量为13.6万亿美元,增长率为6.6%,占世界GDP比重的16%。如果按照年均6到7%的速度增长,以GDP计算,到2023年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