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达老总王健林最新信息 王健林还清4000亿了吗

    近日,福布斯公布2019年中国富豪榜榜单,万达老总王健林以身价883.9亿元排名第14位,王健林身价缩水让不少人感到吃惊。根据万达老总王健林身价的最新信息来看,到底万达经历了什么会让王健林身价缩水那么多?另外,王健林还清4000亿了吗?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王健林
    王健林

    我们都知道万达主要是做房地产的,那这缩水近千亿资产,万达经历了什么呢?在2017年万达集团年会上,王健林说:2017年对万达来说,是非常难忘的一年,经历了风波,承受了磨难。

    元老出走,子公司裁员90%万达子公司万达网科,一直号称是被寄予厚望的“网红公司”,但是就在近期爆出公司正在进行大规模裁员的消息,弃车保帅的举动闹得沸沸扬扬。早在2017年,万达网科从6000名员工裁至300名,只保留职能部门。这意味着,网科人员将从最高峰削减95%。

    之后王健林开启了卖卖卖的模式。产业太多,不利于把产业做大做精。所以有时候要学会舍得,有舍才有得。卖万达城,卖保险,海外卖完了再卖国内资产。在不停的卖卖卖中,减债2158亿,但资产也缩水1861亿。万达大甩卖,如此有魄力的业务出售,在中国商业史上也是首屈一指。

    然而,网上有人说王健林负债4000亿,其实这笔钱是万达集团欠的,因为王健林是万达集团的老总,因此人们才误以为这笔钱是王健林欠的。我们都知道投资都是有风险的,一个这么大的集团负债也属于正常现象,所以大家就不要觉得大惊小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