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小康人均收入 月收入多少才算小康?

    1992年,中国改革开放取得初步成功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始成为国家建设的重大方向,也是中国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那么小康社会是什么意思?2020年小康人均收入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20年小康人均收入多少

    此前,十六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基本标准提到:

    小康社会
    小康社会

    1、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3000美元,这是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根本标志。

    2、城镇居民每月人均可支配收入1.8万元。

    3、农村居民家庭每月人均纯收入8000元。

    小康社会是什么意思?

    小康社会是古代思想家描绘的诱人的社会理想,也表现了普通百姓对宽裕、殷实的理想生活的追求。所谓全面的小康社会,不仅仅是解决温饱问题,而是要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满足城乡发展需要。

    所以说,人均收入的提高,只是小康社会的一个标准。小康社会的标准,是指社会环境、文化水平、居民收入、生活水平等方面的提高。而从目前来看,中国在2020年进入小康社会,还是非常有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