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康社会是谁提出来的 月收入多少才算小康生活

    近些年来,都在提倡全面建设小康生活,随着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工资也涨,温饱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了,富裕的家庭也越来越多,目前很多家庭都过上了小康生活。那么,小康社会是谁提出来的?月收入要多少才算达到小康生活的标准?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小康生活收入较高
    小康生活收入较高

    “小康社会”是由邓小平在20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在规划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蓝图时提出的战略构想。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深入,其内涵和意义不断地得到丰富和发展。在20世纪末基本实现“小康”的情况下,中共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据了解,小康家庭收入标准:1、初级小康家庭的月收入一般在6501-10500元之间;2、中级小康家庭的月收入为10501-18000元之间;3、高级小康家庭月收入为18001-27000元之间。地区差别,物价水平,经济发展不平垣,劳动报酬不一样,对小康要求,可能有高有低。

    我们中国很多富有的人,但也有不少贫穷的家庭。虽然说是全面建设小康生活,但是很多人依然还没达到,如果全民奔小康的,那才是真正的伟大目标。所以大家努力赚钱,距离小康生活还是很近的,让自己和家人过得更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