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土地改革新消息 2020年土地全部调整吗

    土地是农民生活的基本保障,但是这几年来国家对土地做出新的改革,2020土地改革最新消息,农村土地将会面临全部调整吗?根据最新消息,《土地管理法》将从明年1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

    土地改革新政策
    土地改革新政策

    8月26日,《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全国人大常委会要求国务院及其有关部门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做好法律宣传,制定完善配套法规规章,确保法律制度正确有效实施。为此,自然资源部正在抓紧启动《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和《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的全面修订工作,细化落实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各项制度安排。

    新《土地管理法》虽然没有规定农村宅基地可以直接入市,但是取消了多年来集体建设用地不能直接进入市场流转的二元体制,为城乡一体化发展扫除了制度性的障碍,改变土地市场供应格局,是这次《土地管理法》修改的最大亮点。

    对于农民来说,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有利于增加农民收入,保障农民权益。对于政府来说,改变了地方政府单一地通过土地财政增收的方式。政府不再是唯一的土地供给者,迫使政府考虑转型,多元化拓展其他财政增收的方式。

    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集体经营性土地的入市也为部分房企创造了加速扩张的机会,按照规定,集体经营性用地入市,只能用于经营性用途,因此,一些布局商业、办公、产业的房企可以低成本拿地。

    土地改革也是为了加强土地管理,合理的利用土地,保护耕地,也是为了促进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目前很多农村并没有很好的利用土地,造成土地荒废,所以才会推出土地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