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养老金上调方案 企业退休金大涨吗?

    养老金现在是比较多退休人士都十分关心的一个话题,今年养老金已经迎来了15连涨,那么2020年养老金上调方案出来了吗?明年企业退休金大涨吗?相信很多网友都很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明年养老金最新消息
    明年养老金最新消息

    企业退休养老金是对退休职工提供的基本养老保障。企业职工辛苦工作了大半辈子,退休年纪亦该是安享晚年的时候了。在职期间交纳了社保养老保险金的职工,在退休之后是可按月领取企业退休职工养老金的。养老金调整是一件民生大事,影响超过1.18亿的退休人员,只要经济稳步上涨,2020年国家继续给退休人员涨工资已经板上钉钉。

    实际上,从2005年开始,截止到2019年养老金已经实现了15连涨。在2015年之前大致保持10%以上的调整速度,这与早期经济保持10%以上的高增速有关。而2015年以后,退休人员的退休金虽然也在上涨,大约在5%-6%之间,这与国内经济增速进入新常态有关。

    企业退休养老金是对退休职工提供的基本养老保障,企业职工辛苦工作了大半辈子,退休年纪亦该是安享晚年的时候了。而我们认为,2020年企业职工养老金肯定还会继续涨,这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首先,根据社保法第18条的规定,国家建立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根据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物价上涨情况,适时提高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平。目前国内经济增速还在6%以上,社会平均工资都在上移,物价也超过3%,2020年企业人员退休金没有理由不涨。此外,目前我国有1.18亿人口领取退休金,这些老人在年轻的时候为国家建设贡献了青春,那么在晚年退休之时,也要让他们享受到改革开放、经济增长的硕果。

    虽然,目前国内经济为了提高质量,而主动放缓步伐,但是企业退休人员的收入增长要达到或接近GDP增长还是很有必要,这体现了国家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再者,国内物价目前全面上涨,不仅是猪肉价格上涨,而且鸡鸭、禽蛋价格都悉数大涨,9月份CPI已经突破了3%大关,目前通胀形势不容乐观。

    以上就是关于明年养老金调整的一些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清楚了。其实明年养老金是否上涨现在真的很难说,毕竟是明年的政策要等明年才知道,但是按照往年的情况来看,明年养老金上涨的几率会很大。